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2

12月28日,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二、三、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退管中心党委委员,局机关、市就业局、市社保局党支部委员;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魁主持会议。市退管中心党委书记、市就业局党支部、社保局党支部、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凯同志逐一点评,并就抓好明年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述职评议,党委、党支部书记准备充分,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精准到位,谋划下一步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创新,为明年抓党建工作开好头、部好局。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各级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努力下,党支部阵地建设更加巩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突出,全局党建工作水平有所提高,但也存在局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机关党委督促指导力度不够、支委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支部学习活动形式单一、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党委、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紧盯短板弱项,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局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机关党委书记抓好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研究党章党规、党务工作规范,准确把握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谋划、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成效;二要提高工作标准,全力推进“最强党支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对标对表创建标准,从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着手,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求突破,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严守政治纪律,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要把述职评议查摆的问题、点评意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净化政治生态、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行立改、真抓实改,坚决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要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人社队伍。从党员的学习和参加活动入手,从党员履行岗位职责着力, 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要求贯穿到业务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党规、党员意识,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