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超额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2020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形势空前严峻。为缓解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我市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一是改进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方式,鼓励引导企业和个人利用互联网进行线上求职招聘,为高校毕业生组织网络专场招聘会6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83人次;二是继续扩大见习规模,2020年我市在原有49家储备见习基地的基础上,新增18家就业见习基地,目前全市共有67家储备见习基地;三是加大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力度,2020年,全市企事业单位计划引进各类人才1770人(事业单位984人,企业786人),为近年来引进力度最大。

    2020年初,自治区下达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共计1775人,截至12月底,我市促进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共2759人。其中,事业单位就业820人,“三支一扶”60人,社区民生150人,人才储备151人,就业见习134人,扶持创业115人,人才市场就业1163人,创业培训112人,见习期满签约7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13万元,求职创业补贴34.5万元,超额完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完成比例为155.4%。据统计,我市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应登记1757人,2020年底登记就业1453人,升学、出国、入伍共132人,就业率高达90.7%。

    2021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把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并继续扩大人才储备和就业见习规模,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创新,加大创业培训力度,提供创业指导,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