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达区劳动监察局解决7名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2日乌达区劳动监察局接到何某等7人投诉,诉称内蒙古浩友煤炭洗选有限公司(储煤棚、挡风墙基础、煤棚彩钢板封闭项目)拖欠何某等7人2019年4月至8月的工资约19万元。


接到投诉后,乌达区劳动监察局高度重视,正逢春节前,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工资是当前第一要务,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约谈了该单位法定代表人,在调查核实欠薪违法事实后,对其耐心普及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责令其限期改正,同时加大企业自身劳动用工管理制度,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该单位法定代表人表示立即核实并发放所欠工资,2月3日内蒙古浩友煤炭洗选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重工承包人与工人进行三方协商,经协商达成调解协议。
在乌达区劳动监察局监察人员监督下,2月7日内蒙古浩友煤炭洗选有限公司支付了何某等7人的工资,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及时得到了维护,确保了劳动者工资报酬按时足额领取。
3月3日,春节后农民工何某返岗工作时来到乌达区劳动监察局,他捧着锦旗表示对劳动部门为其维护权益表示感谢,朴实无华的言语,却充满了对劳动监察部门的信任,对监察人员而言,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的职责,更是对劳动部门为民初心的坚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