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全面推广“一网通办” 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市人社局持续加大服务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不断提升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单位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推行使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努力实现人社业务“线上一网通、办事一次成”。3月13日至14日,市人社局配合税务部门共同开展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数据测试工作,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职工大额医疗补助保险、工伤保险各项费用的核定、征缴、缴费确认全流程进行了测试,实现了缴纳社会保险费全程网上办理的全员覆盖和社会保险费参保登记、基数核定、缴费到账等业务环节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质效、服务效能。在本次业务场景测试中,我市通过率位居全区第一。


      截至3月15日,参保企事业单位网厅注册2343家,通过“一网通办”办理社会保险业务5403件,经办效率达到88.21%,申请线上办理量占比由1月的0.46%提高到49.74%,全区排名第四。

图片

      社会保险费征缴从线下到线上,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具体举措,是人社部门将服务做实做细,站在企业单位和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的最好诠释。全面推行社会保险缴费“不见面”服务以来,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企业劳资人员纷纷表示:“以前办理参保业务,需要来回跑三四趟,非常耽误时间,现在不用出门,动动手指头就能办好,真是节约了很多时间。”参保群众也激动的说:“以前缴费得一大早来排队,一上午才能办完各项业务,现在好了,社保部门自动就给我办了,我只要从手机上缴个费就办完了,现在的政府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做好“一网通办”的推广宣传和培训工作,进一步优化各类服务事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切实为群众增便利,为企业增效率,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