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基层察实情访民意——市人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6—7日,市人社局党组调研督导局属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研督导组高度肯定了局属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督导组深入企业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站所、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基层困难和办事群众需求;走进局属单位,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特色品牌创建情况。

调研督导组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顶层对标、底部抬高、学用结合、注重实效”的总思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顶层对标,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高效率抓落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要底部抬高,聚焦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强基础、补短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要学用结合,把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行”上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突出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扎实成效,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服务情怀,牢固树立做好人社工作就是为民办实事的理念,立足单位职能、岗位工作职责做贡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办实事上下功夫,优化办事流程、压缩经办时限、精简证明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