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社社保服务中心养老待遇社保卡发放率达98%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社会保障卡功能强大、应用广泛,而且可享受免除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和短信费等诸多优惠。为了让广大参保人员能尽早体验到社会保障卡的便利,市社保服务中心从2016年起分六批逐步更换企业、城乡居民待遇领取人员的发放账户,陆续启用本人社会保障卡对应的金融账户发放,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截至20214月,社保中心已陆续为7万余名企业及城乡居民退休人员更换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养老待遇发放覆盖率达98%

经市社保中心多方核实,其他未更换社保卡人员大多不在乌海市居住,且已在其它地区办理社会保障卡享受当地医疗待遇。市社保中心将尽快联系并告知这些参保人员办理乌海市合作银行发行的社会保障卡,便于待遇领取人及时准确享受其养老待遇,尽早实现养老医疗一卡通;临近退休人员从申报退休前就应正常申领养老保险参保地的社会保障卡,通过审批、待遇计算完成后,养老金直接发放至其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