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发挥资金支持引导作用市人社局积极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职业技能培训是维护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一项重要举措。乌海市人社局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惠企工程来抓,建立了乌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政府领导、人社统筹、行业主责、机构参与、社会支持、财政专账”的技能培训机制,着力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增强我市就业稳定性。         

今年以来,乌海市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对接行业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协助做好资金拨付工作,畅通资金拨付渠道,全力推动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我市已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资金1390.4202万元,其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32.4万元,以工代训补贴1184.58万元,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145.1782万元,就业重点群体培训补贴28.262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优化技能培训及补贴申请程序,调动我市劳动者、企业参加学习培训的积极性,提升我市整体的职业技能素质和水平,保障我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