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信息化助力社保资格认证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开展20天来,全市已完成认证人员48561人,占到应认证人数的51%;其中通过内蒙古人社APP、手机微信等远程方式办理认证48500人,占已认证人数的99.87%。

今年资格认证工作特点主要体现在两个一是群众办理快。截止56日,在20天的时间内全市已有51%的待遇领取人员完成了资格认证;二是认证速度快。新推广的内蒙古人社APP认证认证模式,只需要一部小小的智能手机,不到1分钟既可完成认证。方便快捷的认证服务得益于持续推进的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工作,让广大待遇领取人员在办理业务时体验到社保经办服务带来的便捷。

优质便捷的资格认证服务是市社保中心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出诸多便民服务举措的一项内容。今后,市社保中心将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以管理创新开创社会工作新局面,以服务创新推动经办质量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