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制度优势,促进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7月26日上午,乌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人社局召开。

通过此次会议,委员会各成员进一步掌握了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相关工作情况,就委员会和下设机构及组成人员、工作职责,仲裁员聘任等事宜形成了一致意见。会上,委员会成员向聘任的仲裁员颁发了聘书、徽章。

11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环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要坚持调解优先原则,提高劳动争议案件处理质效。要突出发挥调解“案结、事了、人和”的特殊作用,始终将调解工作贯穿于争议处理全过程,有力减轻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维权成本。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仲裁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在努力学习劳动仲裁法律法规的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创新理论;不断加强调解仲裁队伍行风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办理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