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及经办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高我市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的业务经办能力,打造一支能办事、办实事的高素质养老保险经办队伍。近日,市人社局深入三区举办了全市养老保险政策经办业务集中培训班,各区社保中心、劳动保障平台工作人员3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经验交流,疑难解答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两个险种的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待遇领取条件、养老金计发标准、去世后待遇、待遇调整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辅以实例深入分析比较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区别,同时针对缴费够15年就不用再缴了”“人去世后养老保险费白缴了等群众容易出现误解的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经办人员帮助群众算好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明白账。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养老保险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为全市养老保险稳健运行奠定坚实基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