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抓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权益各项措施落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对乌海市鑫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团)、乌海市星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饿了么)、内蒙古及时到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有限公司(吉食到达)、乌海市韵达快运服务有限公司等新业态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111

  此次调研中,通过向4家企业发放新业态企业调查问卷,对我市部分新业态企业发展现状,新业态从业人员数量分布、劳动报酬、工时休假、社会保险、职业伤害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向企业宣传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政策,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关系确认,劳动纠纷化解,建立工会组织,新业态市场主体规范化经营行为等内容向企业做了详实的政策解读,发放乌海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政策问答口袋书、宣传单等宣传材料近200余份。

222

333

  通过本次抽查调研,进一步提升了平台企业对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的知晓率,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人社服务带来的实惠和温暖。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继续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统筹促进平台经济发展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