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把脉提质效,优化服务促提升——市人社局开展“局长主任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7月6日,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服务窗口、基层社区工作站和“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围绕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开展“走流程”活动,换位检视服务短板,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

  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人社服务窗口,主要负责同志以工作人员身份,为前来办理“特殊工种退休申请”业务的乌海市包钢万腾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办事人员详细介绍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亲自参与材料审核,针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工作人员共同探讨优化措施。

1111

  在海勃湾区滨河街道湖东社区人社服务工作站,主要负责同志以办事群众身份亲自体验“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认定”两个事项的办理,与前来办事群众深入交流,结合社区办理业务老年人居多的特点,对进一步优化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体验提出改进要求。

2222

  在中国银行滨河支行“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自助服务设备功能,并对增加经办事项、优化办事体验等提出了要求。

3333

  “体验流程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乌海市人社局按照自治区人社厅“厅局长走流程”活动统一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聚焦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将39个高频事项纳入“走流程”事项清单,组织局长、主任通过线上体验、线下窗口调研、陪同服务对象的等多种方式,推动人社经办流程再造和服务提升,让经办更契合服务对象需求,让服务更贴近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