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人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7月7日,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人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区人社局,局机关各科室、中心2022年上半年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级调研员,局属副处级以上单位班子成员,各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社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11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既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先手棋,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个服务窗口、一个工作流程、一名办事人员的一言一行都是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只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让各种要素资源加速聚集、各类市场主体迸发活力。上半年,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数字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在巩固、提升上再加力,确保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月月有进展、季季见实效、年底迎突破。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往前赶,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抓落实中突出实际成效,让营商环境进一步好起来、优起来。

  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坚持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营商环境评估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坚持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大盘之“稳”、谋发展质量之“进”。

  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吃透指标含义、紧扣评估要求、细化落实举措,明确各项任务完成时限,高质量填报佐证材料,确保评估工作提质进位。要在落实“五减三最”要求上求突破,持续为人才流动提供便利化服务,不断促进劳动力市场健康发展,以点带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保持随时“在线”,状态一直“满格”,以工匠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样样事情赶在前、时时刻刻谋发展,努力打造人社工作新亮点新特色,实现人社服务优化升级,为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贡献人社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