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系统召开2022年上半年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7月12日,市人社系统召开2022年上半年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党委,局属各中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各职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参会。

11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上半年,市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一个引领,强化四个融入,运用八个载体,实现一个目标”工作思路,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自治区级示范单位为抓手,深入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加强民族工作与民生工作深度融合,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各项任务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下半年,市人社系统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相关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要整体联动,在深化创建内涵上持续发力,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部署,细化推进举措,突出创建特色,确保创建工作件件落实、项项达标。

  要久久为功,在人社主责主业与创建工作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与人社工作的契合点、与民族情感的共鸣点、与群众利益的结合点,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推动人社领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质升级。

  要突出成效,在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上持续发力,深入挖掘创建亮点,多视角、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用活用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创建的热情,助力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维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