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劳动监察快速处理欠薪案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作者: 来源:社保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3日上午,乌海市劳动监察局收到农名工寇某送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百姓、为民解难”的锦旗。7月1日上午,市劳动监察局接到京海电厂电网工程工人投诉,因工程款未结算,包工头迟迟不发放农民工工资。接到投诉后,市劳动监察局随即派往3名骨干监察人员随工人进行实地核查。
  经调查,包工头寇某与领工张某在施工过程中产生分歧,导致京海电厂电网工程未能及时完工,造成工程款未结算, 致使10名外地工人工资未能及时结算。由于双方各持己见不愿调解,监察人员对分包企业负责人和农名工进行了约谈和普法,经监察人员的耐心劝说,寇某与张某双方达成共识愿意发放工人工资,现场进行工
资结算,发放工人工资共55600元。
  此次案件的调解,切实保障了我市农民工权益,给外来务工人员吃了定心丸,营造了我市良好的务工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