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前三季度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前三季度,市区两级劳动监察部门按照年初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劳动保障监察 “两网化”管理,创新治理体系,以治理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为抓手,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市主动监察用人单位200户(其中:制造业60户、建筑施工企业85户、餐饮及其他行业55户)、涉及劳动者1.74万人(其中农牧民工6850人),责令补签劳动合同签订319份。劳动保障监察案件立案33件,结案33件,结案率100%,涉及143人,追发劳动者待遇184.4万元。

加大对因恶意拖欠工资及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企业及责任人的处罚力度,违法的单位个人一律列入“黑名单”,使恶意欠薪的企业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截止9月底,今年乌海社会信用系统平台公布“黑名单” 企业5户。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