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职”在民企 “就”有未来——我市将启动“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就业关乎社会大局,既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又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难题,促进劳动者就业,全力保障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用工单位和我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待岗)职工等各类求职群体提供对接平台,我市将于71日正式启动“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

此次活动将根据实际情况,聚焦我市疫情防控和复产达产需要,结合产业园区和重点用工企业招聘需求,组织行业性、专业性、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全面开展助企用工活动;同时重点关注2020届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转移就业求职登记农村劳动力、企业分流职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开展助企用工活动,组织分类专场线上招聘活动。目前,主要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举办的首场线上招聘,已征集发布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顺丰、美团3家数字平台经济企业岗位需求信息150个,多为仓库管理、配送员等岗位,这些岗位专业技能要求较低、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岗位信息。下一步,市就业局将针对酒店餐饮、旅游娱乐、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分领域、分行业、分人群组织特色专场线上招聘活动,帮助其解决用工难题,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