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联合税务局对乌海化工欠缴社会保险费开展专项执法督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做好我市社会保险费限期补缴和欠费清偿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应收尽收及我市社保基金安全稳定,对部分长期欠费百万元以上的用人单位进行欠费清缴,依法督促其按时足额补缴欠费。

2020年9月10日乌海市人社局联合市税务局以及海南区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乌海市化工及其三家关联企业社会保险欠缴、职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郑琳琥就乌海化工及其子公司欠缴社会保险费情况进行通报,督促企业及时缴清费用。并向企业说明逾期拒不缴纳社会保险费、滞纳金需承担的后果及带来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做了详细说明。

乌海化工总经理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向检查组表态将尽快加大融资力度,积极筹措资金尽快补齐2019年度所欠社保费用,争取早日核定缴纳 2020年度社会保险。

海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就以上违法情况对乌海化工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对该公司欠缴社会保险费的违法行为要求该公司限期整改。下一步市人社局和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对欠费企业的征缴力度,确保将社会保险费及时征缴到位。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