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内蒙古第五届“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乌海市初赛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认真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发展,努力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全力确保我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厅、财政厅、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内蒙古第五届“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内人社发202024号)要求,现就创业创新大赛乌海市初赛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 活动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截止2020625日, 710日完成比赛,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组织形式

乌海市初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创业扶贫专项赛单项比赛。大赛设组委会,统一组织评审工作。组委会将邀请学者专家、创投机构负责人、创业企业家、金融机构专家、优秀创业讲师组成乌海选拔赛专家评审组,独立开展评审工作。同时,邀请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审核评委资格,监督评审过程。

四、参赛对象和报名条件

参赛项目注册所在地应位于乌海市境内,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一)主体赛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5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6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6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1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各区推荐参加比赛的项目必须符合上述条件。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五、奖项设置

1.创新项目组奖项

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

二等奖1名(奖金2万元)

三等奖1名(奖金1万元)

2.创业项目组奖项

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

二等奖1名(奖金2万元)

三等奖1名(奖金1万元)

3.专项赛奖项

一等奖励1名(奖金3万元)

主体赛、专项赛将根据报名参赛情况,分别设置优秀奖,资金5000元。所有奖项颁发奖杯证书。

大赛组委会按照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最终确定主体赛、专项赛项目直接推荐参加自治区选拔赛。

六、其他事项

(一)所有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概不退稿,请参赛个人或团队自留底稿。

(二)参赛团队如出现弄虚作假、违反比赛有关规定等行为,组委会办公室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七、申报材料

参赛团队填写《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乌海市初赛报名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内蒙古第五届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乌海市初赛承诺书》,同时提交参赛项目的相关资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包含项目简介、团队介绍、项目进展、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上传包含项目核心成员身份证和路演PPT、营业执照复印件、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项目附件。

八、报名资料报送时间地点

报送时间:2020年6月25日前。

参赛项目相关纸质资料、照片和视频资料,于625日前报送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厦办公楼511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pxk5335@163.com。照片20-30张(大小不少于1MB/张)、视频不少于3分钟(分辨率1920*1080,格式mp4)。且每张照片都要有详细标注。

参赛人员登录人社网站rsj.wuhai.gov.cn下载填写表格。

大赛组委会咨询电话:3158058

20206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