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人社局8项举措 掀起民族政策宣传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市人社局党组统一谋划部署,突出党建引领,结合人社实际,印发活动方案,以“坚持新时代‘四个特别’好干部标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实化抓手载体、丰富方式方法、推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分阶段、分步骤推进专题学习、专题讲座、理论测试、开设专栏、现场教学、集中宣传、走访慰问、座谈交流8项重点任务,扎实推动民族政策宣传月取得实效。

  自“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在“乌海人社”微信公众号开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定期发布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切实提高民族政策知晓率,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111

  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精研细读民族政策法律法规、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频,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222

  333

  用好用活市人社系统“学党史、感党恩,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展,组织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和管理服务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重温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成就,了解市人社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主责主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不渝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牢记“三个离不开”,增强“五个认同”,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推动者。选派宣讲员参加市委讲师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介绍我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及成效。

  444

  555

  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帮扶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各自结亲帮扶户家中,宣讲党的民族政策、人社惠民政策等内容,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帮助结亲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让各族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666

  777

  下一阶段,市人社系统还将开展专题讲座、理论测试、座谈交流会、“民族法治宣传周”集中宣传等丰富的主题活动,拓展与各族群众交流交融的广度深度,切实让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在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各族群众心中扎根,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