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于2022年全市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检查评估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乌人社函〔2022〕59号)要求,我局通过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自查和日常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评估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在依法办学、规章制度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以及安全、消防、卫生隐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现将检查评估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底,全市共有民办职业培训学校22所(含新成立3所:乌海市鸿智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全优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远程职业培训学校)。

检查范围及评估结果

  因乌海市远程职业培训学校成立不超过6个月,无法达到规定办学规模要求,暂不进行检查评估。2022年,我局共对21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检查评估。

  通过检查,我市大部分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均能按照市人社局和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许可的职业(工种)范围,在自建或租用办公和教学培训、实训场所,聘用符合相关职业(工种)教学要求的专兼职教师开展培训,教学及设备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基本健全。同时,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能够积极作为,大力开展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为培养我市技能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师资需进一步完善、招生广告宣传用词不够准确;二是个别民办职业培训学校长期未开展业务、办学许可证信息没有及时变更、场地合同使用期限过期、师资资格证书不规范等。

  经综合评估,结果如下:

  (一)合格(17所):乌海市樱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乌海市威远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恒旭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新华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嘉祥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君正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瀚科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星火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阳光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科普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云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乌海市天健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利原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八方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翼飞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东方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全优职业培训学校。

  (二)整改(4所):乌海市金钥匙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迅洁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明德职业培训学校、乌海市鸿智职业培训学校。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评定为整改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要针对检查评估提出的问题限期整改,于整改通知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整改;对逾期未整改或达不到整改要求的,我局将联合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进行处罚。

  (二)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要认真对待检查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办学条件,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规范培训管理,突出办学效果,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特别注意在日常培训工作中,树立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要树立品牌意识,根据乌海市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本着服务地方经济的原则,进行差异化办学,形成办学特色。

  (四)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要依法办学、依法办校。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办好社会放心、学员满意的学校,努力为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28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