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就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

3

2

市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把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工作、持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4月6日至7日,市人社局组成调研组深入市就业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企业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此次调研以开展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对各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组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下大气力推动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见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破除制约我市人社系统营商环境发展的短板不足,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局中谋发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坚决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调研组强调,人社系统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和企业服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责任大、任务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紧扣“五减三最”要求,在简化办事流程上,在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上,在提升就业服务、社保经办服务上多下功夫,出成效。要政策落实精准有效,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主动贴心换位思考,了解企业群众所需所求,让企业群众享受政策红利。做好政策宣传指导,多媒体、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做到受众群体全覆盖。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切实推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各项便企利民举措落实落地的落脚点,着力提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效能,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