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1

515日,市人社局召开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董跃飞同志出席并讲话,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工会委员会、妇委会、青工委、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企业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社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同时,研究审议了《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党史、办实事计划》。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市人社局各级党组织能够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顶层对标、底部抬高、学用结合、突出实效”总体思路,规定工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出新出彩,主题鲜明,氛围浓厚,达到了较好效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短板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决策部署,把握重点、抓住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热潮。

一是突出学习成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要求,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严格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学习任务清单推进学习,全面提升学习标准和成效。统筹做好“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咏活动人社专场等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二是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特色亮点的宣传报道,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突出相融相促,坚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要始终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人社工作实效的“试金石”,抓紧抓好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和办实事计划的具体落实工作,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人社服务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年度中心任务、人社主责主业和重点民生项目,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计划及项目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推进落实。

四是突出成果转化,坚持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开新局”这个目的,着力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再发力,立足岗位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人社队伍的工作动力和人社事业的发展成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