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加快就业补助资金结余消化力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第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反馈、市委机动式巡查整改要求和2020年稳就业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报告中提出,全市2017年至2019年期间,就业补助资金结余增加至1.2亿元。

面对这一突出问题,我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人社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就业补助资金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本着“谁结余,谁负责”的原则,加快就业补助资金支出使用。一是成立了市人社局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具体工作组(宣传报道组、监督指导组)。进一步明确就业补助资金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体系。二是切实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的通知》(乌人社办发〔2021〕3号),开展“四查四看四提高”“四进四送”“三上三解读”活动集中宣传活动,加强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提升宣传效果。三是对照国家、自治区稳就业政策清单,认真梳理政策要求,编制《稳就业政策扶持清单》,通过网上、窗口、电台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四是印发了《关于就业补助资金消化结余方案的通知》(乌人社办发〔2021〕2号),将具体任务下发至各区及相关部门,协调市委组织部将资金消化工作纳入各区政府2021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并对资金消化工作进行调度推进。五是定期调度进展情况。每半月召开就业补助资金消化情况调度会,及时了解各区各有关部门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截至目前,我市消化就业补助资金达0.7亿元,剩余结余资金0.52亿元,消化率达59%,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预计6月底前全部消化完毕。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就业补助资金结余支出力度,进一步规范就业补助资金筹集和支出管理。加强预算调度,加快资金支出使用率。加强资金支出监管力度,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资金使用安全、到位。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