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社保服务中心社保待遇发放实现“数据专线”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乌海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社银接口”为58名按月领取工伤保险待遇的人员发放社会保险定期待遇。至此各项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在全部取消现金支付和手工办理后,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也全部实现“数据专线”发放。我市“三个全面取消”任务圆满完成。

为认真落实人社部《关于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从源头上杜绝重大基金风险,市社保中心接受工伤保险经办业务后,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发放银行,加快工伤保险系统数据专线发放的开发进度,4月份系统开发上线运行,市社保中心及时将生成的月度发放数据通过数据加密专线同步传输给发放银行,实现了“数据离库不离线,传输中途不落地”,消除人为传递风险,堵塞社保待遇发放手工报盘方式存在的漏洞,保障了基金支付安全。

此次工伤保险待遇顺利实现“数据专线”发放,标志着我中心打通社银数据传输“最后一公里”,实现社会保险待遇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各险种待遇实现“数据专线”发放的全覆盖,有效防范了经办风险,使社会保障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