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致力于改善养老保险转移经办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异地养老保险转移流程,市社保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推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一地办理跨省通办

一是办理途径自由选择。市社保中心的服务模式由原来的窗口办理逐步拓展到窗口与线上服务相结合。办事群众可自行选择去服务窗口申请及登陆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或者下载内蒙古人社手机APP直接在网上申请两种途径任意一种办理。

二是办理流程不断简化。以前参保群众需要先从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拿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后,由转入地经办机构开具转移接收函,邮寄到转出地经办机构办理养老保险参保关系转移。实现养老保险转移业务一地办理后,办事群众不用在转出、转入地两地奔波办理,可直接前往转入地办理转移手续,实现一地办理跨省通办

三是办理时限大幅缩短,乌海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坚持“线上一网办”、“线下一窗办”、“最多跑一次”的工作原则,不断梳理业务流程,完善经办服务,最大程度缩减经办事项时限。目前异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的办理时限,从原来的45个工作日办结缩短到15个工作日办结,受到广大参保群众的普遍认可。

随着乌海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和改善业务经办工作,我们相信参保群众会体验到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温馨的社保服务,相信会让参保群众有更好的办事体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