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5日,市人社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广使用统编教材、国家安全知识及党内法规进行专题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管理职级调研员,局属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人社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不断深化,要在攻坚克难上求突破、在为民服务上显担当,在推进落实上见实效,全力做好人社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社系统深深扎根、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举措,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旗帜鲜明、坚定坚决抓好国家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十四五”期间中心工作之一,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职能优势,聚焦重点民生工作,强化帮扶,坚决守住巩固拓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脱贫攻坚成果的底线,确保乡村振兴有序推进。要提高应对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2

        会上还观看了春小帆理论课堂、“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模范先进事迹视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