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专项清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业务管理,严防基金流失问题发生,近日,我市按照国家人社部和自治区人社厅统一部署要求,对我市444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此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专项清理工作从8月底开始,集中利用2个月的时间,通过严格落实核实情况、分类处理、维护信息和加强内控管理四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一体推进自治区下发数据的核查清理工作,确保9月底前完成人员情况核查,10月底前完成分类处理和维护相关信息等任务,全程开展并长期强化内控管理。

        专项清理行动的开展,有助于彻底解决业务经办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规范业务运行,减少疑点数据发生,保证基金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