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乌海人社庆“七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展未来。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市人社局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七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乌海人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11

  6月30日,召开市人社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16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通过表彰先进、选树典型,进一步引导市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争做创新发展的践行者、服务大局的推动者、一心为民的奉献者,持续发扬“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倾心为民、敢打必胜”的人社铁军精神,忠诚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积极投身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为我市加快实现“三高”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人社力量。
        革命精神永传承    经典诵读映初心

22

  6月30日,举办市人社系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书香乌海诵读比赛,局机关及局属单位9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此次诵读活动不仅使系统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中华经典的魅力,更让红色精神更好地传承与发扬。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最坚定最自觉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人社力量。

  光荣在党五十年    红色基因薪火传

33

44

  今年,市人社局管理服务的65名老党员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条件,6月30日,市人社局举办了市人社系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15名老党员代表现场颁发纪念章,对因年迈、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加活动的50名老党员,由基层党组织派专人将纪念章送至老党员手中,将党的温暖与关怀送至老党员心中。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既是广大老党员的无上光荣,也是对全体党员的激励鞭策,进一步激发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力量,全力以赴答好“民生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关怀帮扶送温情    走访慰问暖人心

55

  市退服中心走访慰问管理的离退休干部。慰问中,通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近况,现场指导老党员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认真听取他们在党的建设、养老资格认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主题宣讲入人心    凝聚共识促发展

66

  开展“追溯奋斗记忆,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乌达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第九党支部书记郭连峰同志作专题宣讲。郭连峰同志以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身份,重点讲述乌达矿务局的发展历程,分别以困难时期的艰难生活,矿工的生活变化和乌达矿务局的华丽转身为主题,讲述了乌达矿务局煤矿今非昔比的沧桑巨变,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忆入党初心    强使命担当

77

  七一前夕,市就业中心、社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通过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现场互动学习、党员代表交流发言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党员代表深情回忆入党20余载的经历与感悟,勉励大家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人社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