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缓解疫情对零售、餐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企业的影响,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岗留工作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市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举措,第一时间发挥政策效力,为首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截至目前,已为首批符合特困行业的321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64万元。

  为了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的温度、政策的效度、服务的速度,市人社部门以“分秒必争”的姿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按照“落快、落细、落稳”的工作要求,全面、细致、精准地把握政策要点,将政策落到实处。依托人社政策“三上五进五送”宣传活动、公众号、门户网站、工作群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明确告知企业政策的补助范围、补助标准。采取“免申即享”的经办方式,企业无需申请,由市人社部门通过数据提取、比对和部门间信息共享完成资金发放。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保证资金的迅速到位。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紧紧围绕“稳就业、提技能、防失业”的主线,持续推进失业保险“返、缓、降、补、扩”等各项惠企举措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