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根治欠薪、基金资金监管等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社厅7月20日专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7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根治欠薪、基金资金监管等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就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人社厅7月20日专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三区人社局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市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根治欠薪、基金资金监管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12项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基金资金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把人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和年度工作同步推进,紧盯各领域、各条块重点难点问题,严格按照各阶段计划安排,合理解决各类“疑难杂症”,逐步破除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约障碍,确保专项整治不走过场。要准确把握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地见效,确保人社领域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时间的检验。二要由治欠转防欠,扎实抓好根治欠薪。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双驻双查,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主动排查城建积案,确保城建积案有效化解。有力查处重大违法案件,针对国务院转办、自治区领导批示、自治区领导包案、人社厅领导包案等9类案件,严格按照“1+5+15+15”工作机制进行办理。定期进行抽查回访,规范及时报送案件处理情况。加强同纪检监察部门的有效沟通,确保农民工根治欠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农民工不再忧“薪”。三要加强自查整改,全力维护基金资金安全。做好基金资金风险防控,坚持将自查贯穿整个专项整治始终,发挥好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作用,坚持“四位一体”,强化“四防协同”,大力实施数据稽核,共同维护基金资金安全。针对其他盟市在自查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逐一排查,严格按照各阶段计划安排,推动基金资金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