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党支部开展“奋进喜迎二十大 社保政策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社保政策待遇“看得懂 算得清”,持续扩大社会保险宣传覆盖面,助力乡村振兴,7月22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党支部联合中河源社区各党支部共同开展“奋进喜迎二十大 社保政策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主动将社保政策服务下沉社区一线,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政策咨询、知识普及和服务体验。

11

  在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后,全体党员前往社区广场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政策解读宣传单、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社保惠民政策,引导群众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选择缴费档次,鼓励“多缴多得 长缴多得”。同时就群众关心的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养老待遇调整等热点问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让社区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人社温度。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解答各类问题咨询50余个,为社区20余名群众进行了资格认证。

22

  下一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将积极探索更多惠民政策宣传的有效途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不断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