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荣获全国性奖项!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就业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全国赛中,市人社局选送项目《乌海市一刻钟社区就业服务圈》荣获优秀就业服务项目三等奖。

222222

  今年以来,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市人社局将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14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领域高频事项下沉至社区办理,依托社区网格员队伍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变“就近办”为“贴近办”。大力推广使用“内蒙古网上服务大厅”、乌海市公共就业服务网和乌海市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服务平台,将人社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身边。依托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建成的37 个“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实现同一事项在全市各级经办机构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多地跑”的问题,逐步建成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一刻钟社区就业服务圈”。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推进就业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梳理办事流程,加强对基层经办人员的培训力度,全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快捷、更精准、更有温度的公共就业服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