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就”在乌海 “职”引未来】乌海市招才引智暨保障重点企业用工(自治区内高校)招聘推介系列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见行见效,乌海市积极搭建校企供需对接平台,全力保障我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3月12日—13日,乌海市保障重点企业用工(自治区内高校)“招才引智团”,相继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开展“就”在乌海  “职”引未来招聘推介系列活动。

  招聘推介活动前,市人社局对我市重点企业缺工规模、缺工类型、技能要求、薪资待遇进行全面摸排,广泛搜集企业用工需求,精心挑选君正能源、东源科技、永太化学等17家规模大、效益好、待遇优的重点企业参加招聘推介活动,共提供1708个优质就业岗位,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机电、化工等20余个行业。

  

11

  招聘推介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带岗+线下现场招聘”联动模式同步开展。线上,市人社局领导进校园直播带岗,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供需精准对接“高架桥”,让好工作“触”屏可及,累计观看人数达2.2万人次。线下,求职者与意向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招聘条件、薪资待遇、发展空间、工作环境,并向心仪单位投递简历,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共吸引2000余名求职者现场应聘,收到简历490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0余人。

  

33

  招聘推介活动期间,市人社局与内蒙古工业大学签订了设立就业工作站合作协议,与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企业代表签订了“政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人才供给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培育、订单培养、信息共享、政校互访、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协议的签订,有利于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保障我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22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不断扩大高校“朋友圈”,广搭合作“友谊桥”,实现人才与企业“双向奔赴”,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