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区人社动态】自治区人社厅深入海勃湾区开展“手拉手”结对联系基层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关于加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内人社〔2023〕33号)文件精神,全面排查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对企业的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海勃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培训机构、住宿餐饮、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按照劳动用工检查事项清单107项问题开展督查检查的要求开展专项检查。

  

11

  3月13日,海勃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抽调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就业社保等部门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完成工作任务。会后,自治区人社厅“手拉手”结对联系基层一行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的陪同下前往乌海市包钢万腾钢铁有限公司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工资发放情况、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座谈沟通交流,同时就人社领域风险隐患进行答疑解惑,对相关政策进行政策性解读,并做到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切实维护劳动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22

  通过这次走基层送政策、走企业、访需求的活动,使企业收获颇丰,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和员工的实际需求,也感受到了政府对于企业发展的坚定支持和关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