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区人社动态】上门送政策 助企新发展--自治区人社厅“手拉手”走企业访需求、 海南区人社局“技能乌海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良性发展,3月16日上午,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三级人社系统相关领导携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召开自治区人社厅“手拉手”走企业访需求暨海南区人社局“技能乌海行动”座谈会。通过扎实推进“走企业访需求”专项活动,深入基层找问题、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促发展、推动政策真落实,以有力的举措推进人社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有5家培训学校和11家企业参加此次座谈会。

  

11

  自治区社保中心职业年金处闫晓燕主任携市、区两级人社局深入企业围绕劳动用工、政策落实等方面,向企业问需、问计、问策,深度推动政企精准对接,切实做到将好用、实用、实惠的各项人社政策送到企业。座谈会主要采用“政策宣讲+交流座谈+现场解答”的方式,为企业深入解读人社领域社会保险缴纳、就业创业、劳务用工、劳动关系维护、技能培训等惠企政策,面对面帮助企业梳理解答劳动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工伤、企业工程外包引起的欠薪案件、就业人员培训、职称评定、重点人员补贴政策、招工留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切实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上,自治区社保中心职业年金处闫晓燕主任也对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项政策的落实、维护职工和企业权益方面作出了解答和要求。区人社局各业务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和交流,并对问题进行梳理登记,涉及政策制定方面的问题,我们将及时反馈,争取政策支持。

  

22

  会上,阳光、云博、迅洁、远程、新华5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分别就各自的培训内容、业务优势、特点专长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近年来,区人社局在提高企业职工技能、培养职工就业能力方面,注重政策落实,统筹发挥好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优势,推动校企合作,有效搭建企业与培训机构沟通平台,帮助企业培养更多有技能、有知识、有发展的熟练操作工人。同时,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各类培训补贴力度,以工代训共开展18批次,涉及职工21155人次,发放培训补贴851.22万元;新型学徒制培训15批次,涉及职工1549人,发放培训补贴448万元。

  培训机构和企业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下一步,海南区人社系统也将出实招,强化服务,做好政企友好合作沟通的强力纽带,努力助企纾困,解决企业难题。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