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廉政提醒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3月18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廉政提醒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廉政提醒谈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99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通报了近年乌海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情况,对相关纪法进行详细解读,深刻剖析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存在的各种问题。

  会议强调

  人社部门处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最前沿,服务群众最直接,要坚决防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发生,聚焦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切实看住人、盯住事、管好钱,更有针对性地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

  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提醒谈话和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要筑牢思想防线不松懈。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自重自省自净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抓好责任落实不松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以身作则,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强化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日常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自觉抵制违规吃喝,严格管理好自己的“八小时之外”,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松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做到“七个摒弃”、强化“七种意识”,着力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高质量组织落实“优化职能职责 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级调研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中心班子成员,各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社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