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3月20日,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人社工作会、就业工作会及我市人社工作会工作安排,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对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全力推动我市就业创业工作提档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社局分管副局长到会指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就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会。

  

11

  会议指出

  2022年,市、区两级就业服务中心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顶住压力、担当作为,提前超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等14项就业目标任务,其中4项指标位居自治区首位,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落实有力。“一刻钟社区就业服务圈”荣获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优秀就业服务项目”三等奖,被列为“2022年度中国地方就业创新事件”。

  会议强调

  2023年,市、区两级就业服务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聚焦就业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稳就业、扩就业并举,深化就业扩容提质“一个工程”,持续实施“五项行动”,聚力稳就业政策落实和服务落地“两个重点”,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

  要在“稳”字上下功夫,充分释放“稳企稳岗”政策效应,“内挖外引”保障企业用工,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要在“扩”字上齐发力,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广泛扶持、以赛促用,为就业创业赋能添力。要在“兜”字上做文章,分类施策、精准援助,兜牢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底线。要在“提”字上深挖掘,扎实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培育技能品牌、劳务品牌,着力提升就业竞争力。要在“优”字上追先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就业服务效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22

  随后,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就业目标任务推进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领域的重点难点工作和创新工作展开充分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我市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不断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