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对工业企业跨部门“双随机”抽查联合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作者: 来源:社保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乌海市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9年度工业企业跨部门“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乌市监信函201974号)的工作要求,加强我市劳动用工管理工作,规范劳动用工行为,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制造业名录库》为基础,本次检查共抽取12家企业,对其中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余5家企业停业。

916日—930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工业企业进行了“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根据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市人社局劳动保障部门按照“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表中的内容对企业的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手续及缴纳社会保险费、执行工资支付规定等情况开展了执法大监察活动。经检查,上述7户工业企业较为规范,并未下达限期整改指令。

检查结束后,各部门及时公开了企业违法违规信息和检查结果,并将检查结果录入协同监管平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