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扎实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以政策为依据,以服务为宗旨,认真做好工伤认定工作,针对当前各类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人数日益增多、工伤事故调查较为复杂的实际,从“准、快、细”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工伤认定工作,切实维护受伤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一是做到“准”在工伤认定过程中严把工伤认定申请受理关,认真审核用人单位或个人提供的工伤认定申请,确保每一起工伤认定的准确性。二是做到“快”接到工伤认定申请后,对提供所需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及时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取证,经调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认定工作;三是做到“细”.在进行工伤认定时,加强了对企业法人和现场旁证人员工伤认定、工伤保险政策的宣传,深入细致的做好调查核实工作,努力减少行政诉讼案件的发生。对企业职工工伤认定申请进行认真细致审核。通过我们细心工作,避免和减少了职工因工受伤利益受损而引发的行政复议、诉讼等案件。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267起,依法做出工伤认定264起,不予认定3起,保障了受伤职工及时得到基本救治和经济补偿,有效地维护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