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党员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人社局领导干部冲锋在前、示范在先,走在前、亮身份、作表率,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董凯统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临时党支部书记,业务工作与社区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白天上班、晚上执勤,单位、社区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发现异地人员登记后无后续管控问题,向社区、物业提出有针对性管控意见,制定了两条防控重点措施,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打造“无疫”社区;市人社局调研员李然旭,服从社区安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开展人员摸排、出入登记、测温消毒、值班值守等工作,从无怨言;还有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天天值班敢挑重担,此时的他们已然不将自己视为身居在位的领导干部,而是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

 党员刘建华,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不惧严寒、坚守阵地,主动将晚上时段的值守时间留给自己,他总是说“晚上太冷了,让大家回家休息休息吧,我抗冻”。可是作为同事的我们知道,他也常常会冻得直打哆嗦,感冒头疼。偶尔有一天,他在单位支部群里发了一张白天值守的照片,同事们打趣儿说,终于看到了他的“亮”照。

  党员职连发,在本小区执勤、消毒工作干得热火朝天时,突然临时接到社区安排,任命为新华园B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他没有任何怨言,主动承担,迅速将临时党支部组建起来,明确各委员职责,使临时党支部马上运转起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都给自己安排值守任务,还承担着小区消毒、出入人员、车辆排查等工作,关注小区观察、隔离户需求,及时提供帮助,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说的就是党员张宁。在单位他是办公室副主任,在社区他是文香雅苑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走到哪儿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只要临时党支部没有安排防控任务,他就赶紧到单位处理工作事务,晚上在家还要给值守党员进行排班,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工作着,他也没有一句怨言。这两天按照社区要求,各个小区需要重新进行居民出入登记备案,张宁刚下班回到小区,看到门口等待登记的居民多了起来,还来不及回家,就开始协助值守人员给小区居民登记信息。

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没有打不赢得战“疫”。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共产党员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