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防疫志愿者,积极退管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防疫志愿者,积极退管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乌海市退管中心全体人员在中心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带动下,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认真负责,严防死守,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奋斗!

李阳,市退管中心机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一月份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得知和谐社区招募志愿者后,立刻向党组织请战。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加入疫情防控一线,请组织考验我!”得到批准后,马上进入角色,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万达华府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离聚集人群、摸排返乡人员信息、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等。非常时期,每一个岗位都是战位。当过兵的他用行动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诠释着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

在市退管中心,有这样一位90后哺乳期妈妈,她奋勇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人民群众平安做着自己的贡献。她就是党员教育管理科工作人员高丹慧,孩子只有八个月大。疫情发生后,多次想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她,在同事的劝阻下,没有到社区志愿服务。2月18日,她了解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长青社区仍然需要志愿者,毫不犹豫拨通了社区主任的电话,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她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奋战疫情,我责无旁贷,看着单位这么多同事,不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当中,我怎么能坐得住。”

袁峰,海南退管中心机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报名参加了市团委志愿者。家住市新冠肺炎重点疫区民贸南小区,2月1日起小区整体被封锁隔离。隔离结束次日,他主动联系到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负责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安抚、辟谣、正面引导、心理疏导等线上工作,为小区居民配送蔬菜等工作。解除隔离后,他第一时间到小区临时防疫登记点帮忙办理小区住户通行证,并协助社区制定了相关规范和细则。他白天在海南区上班,晚上又在小区值守。在这次“大考”中,他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保障着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共产党员争先恐后,不怕困难,冲在最前面,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市退管中心宋子轩、李晨旭两个90后男孩儿,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到小区所在社区报到,以志愿者身份参加防疫工作,被身边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和带头作用所感动,郑重地将入党申请书交到了市退管中心机关党支部。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退管人怀着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