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320日上午,乌海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就业局、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凯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以高质量的人社服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拓渠道、稳就业,抓紧抓实就业创业这个最大的民生;抓扩面、保发放,织密扎牢社会保险兜底网;重引育、优服务,人才人事工作不断加强;强机制、管源头,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筑基础、严监管,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对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社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人社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深化改革为驱动,以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人社扶贫、行风建设等工作,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2

 

 

 

 

 

     全面准确落实这一总体要求,需要做到坚持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结果导向。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用好政策资金、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保持就业形势稳定。(三)加强人才引育、规范人事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坚持以防为主、注重防管结合,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保持战略定力、巩固脱贫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六)加强行风建设、优化服务管理,全面推动人社工作提标提质。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础、提升本领,加快推进人社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人社领域制度体系建设;坚持以提高治理能力为重点,加强新时代人社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社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反应,及时出台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保障、疫情期间人社公共服务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系列政策措施,为全市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给稳就业、抓扩面、保发放带来的影响已初步显现。大家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和我市有关会议精神,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加大网上求职招聘、职业技能培训和援企稳岗力度,进一步稳就业促就业。要全力抓好分类精准扩面,严格落实社会保险费“免、减、缓”政策,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待遇发放,牢牢守住民生底线。要全面落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严格工资审批把关,实行职称聘用倾斜,真正把党中央的温暖送到一线医务人员的心坎上。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社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着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最后会议强调,全市人社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