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住建联合开展2020年春季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做好2020年全市建筑工程防疫工作,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政策,打击挂靠、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扫黑除恶治乱行动,完善我市建筑市场监管行为,提升建筑市场监管水平,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0年春季建筑市场和建筑工人实名制检查。

3月31日到4月15日,针对我市已开工复工的在建项目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本次检查具体内容为建设单位依法发包工程情况;建筑工人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建筑工人实名制开展情况;工资支付情况;建筑工人工资按月发放情况;工程款与工资支付分账管理等情况。检查中,将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被查单位5天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市住建局和市人社局。

此次检查结果将进行全市通报并录入内蒙古自治区协同监管平合(“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向社会公示,对于认定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及不配合、不提供有关材料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录入“信用乌海”及自治区建筑市场监管和诚信一体化平合予以公布。

此次检查是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51日施行前一次普法宣传,检查中对《条例》和《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进行了现场政策解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