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风险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市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升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水平,近日,市人社局举办了《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督管理》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讲座。

   专题讲座上,市人社局基金资金监管局局长王美英同志围绕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意义、我市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主要措施、社会保险基金违纪典型案例和骗取社会保险待遇承担刑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并结合我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现状,对如何做好基金风险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防范措施。

1

 

    讲座中的鲜活案例,让参会人员振聋发聩,引起了较大反响,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明确责任权限,规范经办管理,严格防范和坚决遏制社会保险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违纪事件、案件的发生,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