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调解为主,为民解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劳动争议仲裁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劳动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案件跟踪管理,依法依规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有效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维护用人单位及劳动者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劳动争议仲裁调解工作,为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期,乌达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受理了一件支付工伤待遇的案件,申请人陈某在向仲裁员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后,仲裁员又仔细了解了企业情况,随后将应诉通知书及庭前调解建议等送达给被申请人,同时建议申请人与被申请人进行庭前调解。为进一步促进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的调解工作,提高办案服务效率,乌达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受理案件后,一直主动向申请人和被申请人搭建调解平台,积极与当事双方进行庭前沟通,促进调解工作有力进行。立案后,仲裁员多次召集双方耐心、反复讲述相关劳动法律法规,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签订了《仲裁调解书》,被申请人某化工厂同意支付申请人陈某的各项工伤待遇共117928元。

“真是辛苦你们了,帮我顺利拿到工伤待遇款,我作为一名不懂法律的职工,深感维权路途的艰辛,真心感谢你们如此耐心热情的帮助我们。”申请人陈某在领取完《仲裁调解书》后地说道。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