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劳动监察部门开展2020年三季度 跨部门“双随机 一公开” 联合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办法》(内政发[2019]10号)文件精神以及《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乌海市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加强我市劳动用工管理工作,规范劳动用工行为,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从819日到919,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劳动监察局以及市统计局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跨部门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企业名录库为基础,随机抽取4家企业进行检查,市劳动监察局检查内容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用、职工工资发放情况等事项,检查过程中,乌海市兴泰蓝海名都假日酒店有限公司、乌海市君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广纳煤焦化有限公司3家企业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内蒙古乌海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企业员工工资问题,市劳动监察局下达整改指令1份。

市劳动监察局执法人员通过政策讲解,使企业法人认识到遵守劳动法律法规对企业及劳动者的重要性,企业积极配合进行整改。检查结束后,市劳动监察将企业违法、违规信息和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协同监管平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