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稳就业政策落实及就业工作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稳就业政策落实及就业工作任务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梁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利峰主持会议,各区政府副区长、市就业服务专项工作组14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市、区人社局、就业局、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就业局局长李东传达全区稳就业政策落实和就业工作任务推进座谈会精神提纲,市人社局局长董凯就我市稳就业政策落实和就业工作任务做安排部署发言。会议围绕我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政策落实和就业年度任务推进情况,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查找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动员市、区各部门提振信心、汇聚合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任务。

  梁市长强调,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区、各部门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稳住了就业基本盘。但稳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市场就业岗位缩减,扶持创业难度增加,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难度进一步增大。从我市就业工作具体情况看,还存在就业指标任务完成率较低,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性培训任务完成情况较差,就业补助资金累计结余资金量大,稳就业政策落实不理想等诸多问题。面对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要求各区政府、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对照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下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就业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抓好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实,突出抓好“免、减、缓、返、补”援企稳岗五项保障政策落实;突出抓好一次性吸纳就业、就业创业服务、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园和孵化基地减免房租等各项补贴的发放工作。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要压实责任,形成上下齐抓共管、部门通力合作的培训格局。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好“离校未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千方百计加大扶持创业力度。抓实公共就业服务,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思路,推进信息化建设,规范服务流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针对部分地区就业补助资金结余较高的实际情况,要求各区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消化盘活沉淀资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