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全市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尽快完成2021年度社保缴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全市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

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2021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和计发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2020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核定工作的通知》(内人社办发2020129号)和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2021年度乌海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核定的通知》,本年度我市对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已采用“批量核定,网上征缴”的方式,进行社保费核定征缴。参保人员可直接通过税务窗口、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缴费,无需再到社保经办部门核定。

温馨提示:因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未及时缴纳养老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在2021年补缴2020年欠费,明年不允许补缴,补缴基数按2020 年自治区城镇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6344元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在缴费期内到人社综合受理窗口进行补缴。

请还未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广大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务必在本年度12月20日前完成缴费,避免将来影响您的退休待遇。   

特此公告 

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1月30日           

原文链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