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电子社保卡专属服务——社会保障卡在线申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社会保障卡是广大居民在领取各类社会保险待遇、就业创业补贴资金和财政补贴资金的发放载体,是线上线下办理人社政务服务事项的重要凭证。为方便群众快捷申领社会保障卡,人社部门推出“电子社保卡”专属服务——社会保障卡在线申领。

  在线申领社会保障卡适用条件

  1.全市范围内还未申办乌海市社保卡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在校学生,可由学生本人办理或家长代办;

  2.首次申领社会保障卡人员;

  3.社会保障卡失效或注销后想重新申领社会保障卡人员;

  4.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等不方便到现场办理社会保障卡人员。

  具体操作流程

  卡片邮寄

  通过在线申领方式办理社会保障卡后,会以邮件方式送达申请人,因申请人拒收、无法联系等原因导致邮件未妥投的,退回寄件网点代为保管,超过6个月的将作销毁处理。

  收费标准

  根据申请社会保障卡寄件地址和收件地址计算邮寄费用,同城10元、自治区内12元、自治区外16元。

  启用和激活

  个人领取社会保障卡后,就医结算功能自动开通无需激活,金融账户需前往发卡银行任意网点现场激活。电子社保卡可通过线上渠道、银行网点同步申领开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